HIFU vs RF

科技的發達,爲我們帶來很多不同醫學美容的選擇。坊間有很多不同的醫美療程幫助我們緊致輪廓、激活膠原增生,讓我們皮膚看起來更完美無瑕。但由於實在選擇衆多,真的很難確定哪種治療方法才適合自己,所以今天就探討近期大熱的HIFU (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以及RF (Radio Frequency) 技術。 
基本上,HIFU和RF都是非手術、非侵入性的皮膚收緊治療,透過加熱深層皮膚來誘導底層膠原重塑。它們各自運用不同的技術來做到減淡細紋和面部提升的效果。針對不同的皮膚情況,我們應細心選取適合自己的技術。
什麽是HIFU
HIFU是利用超聲波技術和身體自身的自然愈合能力來收緊和調整臉部鬆弛的皮膚。HIFU使用高強度聚焦超聲波,強度會比起醫生平時照胎兒時還要強很多。高強度聚焦超聲波技術能確保波頻到達皮膚底層的特定點,讓熱力固定在某一個點上,從而刺激深層真皮組織產生膠原纖維,促進膠原蛋白生長,更不會傷害皮膚的外層。接受一次的治療,可令皮膚有明顯的緊致效果,令皺紋不會那麽明顯,皮膚質地會有所改善。
(圖片來源:lookdiary Blog)
什麽是RF
至於RF,是利用射頻波將能量從無綫電轉換爲熱能,加熱皮膚底層,刺激膠原蛋白重塑。其中的射頻有別於手機、雷達或家用微波爐的射頻波。射頻是一種激光,療程中,波能會慢慢滲透,然而,它滲透的深度不超過3毫米,因爲滲透越深,熱能的影響越小。RF集中治療真皮,透過波頻把熱量和能量帶入皮膚中,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改善血液循環,讓肌膚煥發自然光彩,增强肌膚的光澤。RF非常適合25-30歲的人士使用。
圖:射頻轉爲熱能慢慢滲透進皮膚底層,刺激膠原蛋白生長
應該選擇哪一種治療方法?
HIFU和RF都是能緊致皮膚,讓肌膚看上去完美年輕。如何選擇都是基於自己的肌膚狀況。兩者的主要分別大致如下:
  1. HIFU提供更精準和強的能量;相反,RF專注於滲透技術,分量加熱。
  2. HIFU把熱能帶到真皮層,而RF不會超越深層真皮。
  3. HIFU可作單一治療;RF可能需要多次。 (但當然治療次數是取決於治療機的型號以及皮膚狀況)
  4. RF在醫學美容的歷史比HIFU存在的還要久,技術也相對地成熟。
醫學美容始終會有一定的風險,選擇療程前一定要向信賴的醫生或治療師瞭解清楚!
  |  

More Posts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

All blog comments are checked prior to publishing